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

隱居吧,設計!




近一個月讓腦袋萬物淨空,最近終於停止了跟設計有關的各種職業病

要擺脫看到什麼都浮現排版畫面與行距字距參數與字型選擇的毛病,說真的還真困難 !!!
記得以前排版排到太習慣,走在路上看到招牌都會不禁想:「這個字跟字再近一點就好....」「那個字體好像不太適合這家店的風格吧,而且彎角彎的好醜」、「啊!這個字我看過!它是下載的!」我發現眼睛根本等於螢幕跟Adobe.

跟工作有關的所有知識緊巴著我腦袋不放。好累。
今早起床在修最近用手機拍的圖,突然感覺當下有一種又回到剛接觸Photoshop時的新鮮感閃過,我終於把設計的慣性視野踹開,也剛好證實了一件事:

「腦袋偶爾也是需要重新洗牌的」


讓我想到小時候蓋樂高房子。玩具是一個很單純的東西,就是讓孩子感覺開心:「這件事好有趣,感覺很好玩,所以我去做」為出發點誕生的產物,管他蓋出來像不像個房子,重點在於它很純粹。我很珍惜這個特質陪著我長大,到現在仍在我身邊(雖然它有時會害我挨罵)
這張照片我並沒有故意想改的很怎樣,就亂試一通。說不出哪裡不一樣,但就是有個氣味變了。



比方說:沒有鈔票味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