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

19 lines




1|即使黑漆媽烏的一片,還是看得見臉上的笑容,唯獨在見到本尊的時候看不見背後隱藏的傷。因為我們都會藏,而且藏得比什麼都漂亮。


2|不管要面對什麼,面對這兩個字本身就是辛苦的。面對自己,面對他人,面對社會的現實,面對青春的消逝,而在面對的同時,自己也會跟著一點一滴的消逝,甚至慢慢流失。


3|不知道是從多久以前開始,我的淚腺就變成一道上了大鎖卻忘記打備份鑰匙的一道死門。鑰匙永遠都會在我吃藥後跑出來,於是我只好開始想起,開始記住,就在那一瞬間,我終於記起該用什麼姿勢抱著膝蓋哭。


4|關於睡覺,最好的期待跟處置就是期待明天的早餐。對生活還有這麼一樣期待實在是令我感到好欣慰。即使那頓早餐總是很快就結束了。


5|十年前的我以為二十五歲會是某個樣子,等了十年,始終都沒有見到我以為的那個樣子。有些期待是童話,有些期待是廢話,而大部分的期待則都是謊話。


6|我有喜歡過我自己嗎?答案是有的。那我有討厭過自己嗎?答案是它每天都在發生。


7|我說,悲觀小王子。接著又回答,Why so serious.

8|永恆誕生於死亡。死亡誕生於毀滅。毀滅誕生於絕望。絕望誕生於希望。希望誕生於永恆。就這樣持續的讓一顆該死的雪球在人生裡越滾越大。

9|那部叫做「回到十七歲」的電影是喜劇。但如果發生了,我就會再度走回悲劇。而且還是回到所有悲劇的起點。但我最近深深的有一種回到十七歲的感覺,怎麼辦?


10|Bella's Lullaby 的旋律真的可以再傷一點沒關係。我還沒錄下來給你聽。


11|靠著愛的氧氣救回了一命,卻因苦楚而幾乎過不去。


12|苦不是自己給的。你要明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跟天份。也許我的天份並不包括解決痛苦,我通常都會給它一個擁抱,讓它在我身上摟出一整圈的疤。


13|憔悴的同時又太會模仿陽光。十年的時間,我從話多變成話少,從開朗變成陰暗,從光明變成荒涼。


14|沒有誰可以代替誰受傷。如果你要換上我的殼,你應該會痛到抽蓄,痛到想自殺。


15|我的現實絕對沒有螢幕裡這麼多話。虛擬世界的任務是讓真實釋放,因為在現實中是不可能釋放的。


16|沒有人會自己去踩狗屎。這是我對會說那些不要想太多的人最想回的一句話。就好像糖果跟大便,如果可以選,誰會想選擇吃大便呢?糖果實在是太過於理想了。


17|很多事情真的是認真就輸了。之於這句話最好的例子就是感情。只可惜我們永遠做不到,所以才會輸得一踏糊塗,輸到渾身是傷。


18|我不是文學家也不是科學家。我只是一個很愛自言自語、很愛調侃自己的王八。


19|十九真的太多了。但身為一個奇數狂,只要是奇數那就是對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