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

不准給我兩雙筷子





能夠一個人逛街吃飯是孤僻還是獨立?


排隊買水煎包:「高麗菜,兩個」,走進華納威秀眼神堅定的說:「一張票。嗯,一張。」兩者都是不疑有他的數學單位,怎麼聽都是一人份。偶爾也會碰到某些尷尬點,比方說點太多鹹酥雞甜不辣魷魚有的沒的通通來,或者是一碗大魯肉飯、再一碗肉羹湯,嗯....再來一份燙青菜跟嘴邊肉好了,付錢時老闆就會給你一根以上的叉子筷子湯匙,盯著那一根根一杓杓礙眼的餐具,內心頓時憤世嫉俗:請問這些多出來的東西是在同情我嗎?難道你不知道這是我一個人要吃的嗎?給我這麼多餐具幹嘛?一個人吃這麼多犯法了嗎!

老闆好可憐。

但剎那間多愁善感的一面又讓自己覺得世界真是可笑,售票員用質疑的眼神重複問你「是....一張票嗎?」、老闆和藹可親的相信你真是個好人,冒著大雨替另一半或誰誰誰買飯回家真是小貼心,笑著接過電影票跟便當的同時,你在心裡OS:其實我真的只有一個人哪(笑)

所有的心酸蜂擁湧上,各種回憶闖進腦海,模糊的雙輪廓佔盡版面。
早就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了。
一天24小時變成你跟自己分享時,頓時變得空曠。自我掌控權終於到手,分秒卻稍嫌過多,什麼時候該吃飯,該吃什麼,電影看哪一部,坐第幾排,中間或靠走道,晚點要看什麼書比較好,這份便當太多了吃不完。

問號跟猶豫,理由通通來自:我只有一個人。

是「只有」不是「是」。
我是一個人聽起來多了一份堅強獨立感,只有一個人簡直孤單簡直落寞簡直沒事做。

你多出的空間被其他東西填滿了,哀愁變得抽象,寂寞像多買的花瓶,擺上擺下就是不太對,要說寂寞嘛,你又很適應,要說孤單嘛,要你一個人你又可以。

到底!!!!!!!!!!!!!!!



結果我還是分不出來能夠一個人逛街吃飯是孤僻還是獨立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