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

BOSS以上,醫生以下

多多專用「A+病房」: 其實你不用急著還俗

幾個月前,我還是個設計部主管,達布和小豬是我的下屬。 小豬就是很世故的那種小孩,乖巧、守規矩、做事有條理,他幾乎達到不會激怒我的標準,也通常很會看我的表情變化,知道哪時要適度的乖乖坐在位置上。但,達布就與他完全相反 - 做事沒有秩序、生活沒有標準、小聰明很多,偶爾連看臉色也不...


- - - -

這是BOSS多昨天寫的感性文。她不太會在我跟小豬面前大辣辣感性。
我只有親眼看過一次,在我壓力過大臨時送急診的那晚,她兇著我立刻去掛急診,
聊天到早上,從那之後她好像發現我少的不是罵,而是鼓勵。
讓我進急診的不是急性疾病發作,那個醫學名詞根本一點也不重要,
當你為了不讓身旁人再對自己失望,那是一種恐懼,
不一樣變成一種不正常,就像她文章裡說的:我經常被認為要被糾正的"更正常"
我相信每個人都不會一樣,該備尊重那些好的不一樣,
我不懂我的為什麼是所謂的不正常。
從來沒有人會替你認為的正常多說話,多數人看你,眼神都一樣。

後來我漸漸沒那麼憤世了。
學會不被在乎是一條很漫長的路,不好走又很辛苦,
到最後只有一個地方能讓這些人不孤獨,可惜那個地方叫做「療養院」。

腦袋思路不一樣,之於正常人為大多數的世界,只感覺格格不入。

-

布:「我覺得有天你要是先走了,我一定不知道人生該往哪裡走」(我對李雅微也是)

多:『(拍了拍我的肩) 既然如此那你就跟我一起下去吧』


旁人看似詭異的對話,很經常在我們對話中出現
我跟多多不覺得奇怪的,大多數人都覺得很奇怪 (最近小豬有稍微進步的現象)

一般人聽到會說:這回答根本放錯重點,
但我覺得她每次都能講中事情的隱藏重點問題,
比方說:既然不知道往哪走,乾脆跟我走。


讓一個人信服,最有說服力的方法不是口說,而是讓自己跟對方像是同一國
我曾經自殘了十年,知道自殘是一種極端程度的難過心痛
沒幾個能夠想像這種心痛,簡單來說就是內心流多少血,你的身體也別想逃過。

我生命裡幾乎沒有人曾經說服得了我,所以能辦到這一點的BOSS多,
順利成章的成了我心中的頂級頭號大魔王
一物剋一物這句話用在這裡再適合不過

認識14年的弟弟達樂說:「難怪她可以馴服你,因為只有大瘋子能了解小瘋子」

(雖然她一直不願意承認但我真的相信她是)



看著這世界不再覺得自己格格不入,
能獲得這種心智上的平起平坐,
讓我終於為喜歡自己原來的樣子找到一個最棒的理由。


世界不容許不一樣,卻容許賤貨, 雙面人或婊子存在遍野,
其實上帝應該也是瘋子也說不定。



「天馬行空的思想,比一般人更容易往高處飛翔,但也同樣容易被獵殺。」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---- Sebastian Kayson.  


我很喜歡這句話。
但你知道嗎?









其實那個括號裡的話跟名字是我掰的。



我得了一種喜歡看人性變化的興趣,目的只是想知道這世界是不是真這麼容易被洞悉。

ps: 而且 [ A+病房 ] 明明就是我想到的!她竟然拿去住而且還說我住在Z-病房!
想到某次我說:欸護士叫妳回房間了。她還是篤信自己是醫生並且回答:『來打針』
我實在是非常服了她。

1 則留言: